春运结束今年节后返京高峰延长半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2: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洋) 昨天凌晨,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正式落下帷幕,与往年不同的是,直至昨天,北京铁路下车客流仍然居高不减,节后返京高峰已持续20天。据铁路部门预测,北京铁路客流高峰至少要持续到周末。此外,列车开行前6小时不得退票的规定,也随着春运的结束而被取消。

  今年春运是从2月3日至3月14日,为期40天,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共运送旅客1642万人。据铁道部统计,铁路春运共发送旅客1.56亿人,其中中长途旅客6900万人,发送旅客和中长途旅客、开行临客数均创历年春运最高水平。

  受今年春运火车票票价不上浮影响,今年春运节前民工客流比较集中,节后学生流、民工流、商务流、探亲流在短时间内高度叠加,客流强度、峰值和高峰持续时间都较往年明显增加。“往年正月十五过后,返京旅客就没有这么多了,今年的返京高峰延长了半个月左右。”北京站有关人士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节后返京高峰从初六开始,北京站和西站下车人数超过20万人。从初八起,返京人数已经逼近30万,且一直持续至今。

  “虽然春运结束,但返京客流还不会立即降下来。”北京西站负责人表示,作为春运结束后的第一天,明天,北京西站还将有近40列临客列车到达,此后临客将逐渐减少。

  未来一周,遇到客流高峰时段,北京西站还将采取敞口放行等措施疏导人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