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6天要吊36瓶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2:28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芜湖一老人因鼻子流血就医,医生建议其住院治疗。6天后老人出院时,子女发现其母亲的收费单有36瓶生理、葡萄糖水,而实际上,她每天只吊了两瓶水。

  据老人的子女介绍,前不久,她的母亲突然流鼻血,经朋友介绍,其母亲来到芜湖市中医院看病,医生化验后,告诉老人的子女,其母亲血小板低于常人的一半,要住院治疗。6天住院期间,子女陪伴母亲,子女发现,医院给她的母亲除了打针,每天还吊两瓶生理盐水。住院后化验单及检查报告一切正常。

  老人住院6天后出院,住院费是3000多元,其中药品费为2200多元。当老人的子女仔细看收费单时,发现其母亲的收费单上却有:生理盐水18瓶,葡萄糖水18瓶,各种消炎针88支。老人的子女发现其中有些抗生素药,成人每次只能用一支,但医生竟开了16支;一种治疗脑出血,脑梗塞等病的“清开灵”药品,医生3天开了30支,子女奇怪了,她的母亲病不重,为什么要开这么多?老人的子女也十分害怕:“是药三分毒”,难道这些药都用到了老人的身体里?

  昨天,记者了解到,芜湖中医院接到老人子女投诉后,已要求相关科室自查。该院最后答复其原因是该院一位医生在给别的病区的一个医保病人开药时,在处方上糊涂地写成了老人的住院号,所以账单上多开了1500多元的药。按照医保治疗规定,可以退还医药费8%的自费部分121元,并告诉老人的子女,多开的药没有用在老人身上。另根据医保规定,医院将奖励老人的子女80元,承担20元打的费。老人的子女感到这样的处理有些滑稽,拒绝“享受”100元“好处费”。(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