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增七百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2:35 北京晨报

  新法官须先到基层锻炼

  晨报讯(记者 朱烁 罗德宏)北京法院系统将迎来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扩编,未来将有700名新法官为北京的安定和谐“保驾护航”。

  “案多人少”、“法官司法能力和水平与承担的工作任务不相适应”作为去年法院工作的“遗憾”明确写在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的报告中。记者了解到,北京准备给法院系统大规模增加法官编制,初步拟订增加700名司法力量。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正安告诉记者,新选拔的法官必须先到基层法院一线锻炼。

  近年来北京法院系统新进的应届毕业生全部放到基层法院锻炼学习,业务成熟后才有资格进入中级法院。秦正安坦言,司法工作要面临复杂的社会问题,不是简单的“对号入座”,这就要求司法人员具备较丰富的社会阅历。去年法院系统试行法院到区县、开发区任职制度,接触社会各方面的知识。秦正安表示,今年将强化并扩大这项工作,法官们必须上好“社会学”这门基础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