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老总建议治理水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2:39 新京报

  昨天的《小丫跑两会》请来了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啤酒集团的总经理金志国,他带来自己在此次两会上的建议,建议国家本着控源头,抓过程,追后果,重监管的原则立法治理水污染。

  据介绍,萧山南阳镇的化工园位于钱塘江口,自从这些化工企业生产以后,当地江水受到严重污染,有些指标超过国家标准50倍。2000多人的村子,近年有60人死于癌症。

  金志国表示,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时候,青岛啤酒厂可以直接取用崂山的水,无须处理,都是达标的,但现在酒厂要增加很多的成本,上很多的水处理设备才可使酿酒的水达标。金志国介绍,现在每瓶青岛啤酒用在水处理上的成本要比过去增加0.1元。

  金志国在此次两会上提出一个建议,建立本着控源头,抓过程,追后果,重监管的总原则进行水污染立法。他认为,按照这样的原则建立法律体系,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法制建设方面得到有效管理,使我们的环境得以改善和保证。

  央视《经济半小时》供稿

  本报记者 左林 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