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如病毒作怪长沙一中学149名师生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3:17 舜网-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长沙3月14日电(记者 黄兴华)记者从湖南省卫生厅了解到,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局部暴发诺如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疫情,截至14日12时,共有149名师生发病,患者暂无生命危险及后遗症之虞。

  3月6日14时左右,湖南师大附中一名16岁女学生出现呕吐、腹泻,并伴有恶心、头昏、乏力等症状,被送往学校医务室治疗。接着,陆续有师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患病者中,学生145例、教师2例、后勤工人2例。患病学生分布在69个班级。

  3月10日,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部分患者排泄物中检测出了诺如病毒。专家判定这起突发事件为诺如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局部暴发疫情。专家介绍,诺如病毒于1968年在美国诺瓦克市被分离发现,主要存活于受污染的水源,容易造成人类感染性腹泻。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潜伏期最短12小时,最长72小时,目前尚无特效的抗病毒药物,临床治疗以对症或支持治疗为主,一般不需使用抗菌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