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称北京暂不收进城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3:5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春柳) 昨日下午,北京代表团全体会议后,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长王岐山接受采访时表示,要解决交通等难点问题,首先要做好基础工作。

  11日,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与部分市领导一起上街排队,倡导排队日。对于这个问题,王岐山表示,实际上,排队也印证了“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我最近也在想,我们是不是每个月11日都有些市领导、区领导去排排队,把这个风气逐渐地倡导起来,也算是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一个具体的行动。”王岐山说,“其实大家挤在一块儿都上不去,排队反而好办。特别是女同志,最怕挤车了,挤不过男同志。

  特别是过完“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11日就排队,对妇女老人儿童是有利的。”王岐山认为,伦敦用的“进城收取进城费”的方法,北京暂时还用不着。“我刚和伦敦市长开完会回来,他们见了一些效,也不大。”王岐山说,伦敦市长虽然在强力推行,也起了一定的作用,“但它是建立在一套体系之上的。像是要收费,可以很便利从你的银行这儿取走,这是信用体系的基础。当我们有一些政策离开了技术前提,基础工作,不是说逻辑上你想的就可以自然形成的。”“数都不准,一些管理手段,服务手段,都上不去。”王市长举了一个例子来说明技术前提的重要性。2003年推广梯级水价,发现市民家的水表不行。需要很大的抄表工作,水表不像电表,在户外安着,一去就可以查了。水表要入户,不能定时地去计量它,怎么梯级水价。最后我们决定市民的先不搞,搞机关。一个大院,才一块表。“多用水就多收钱,加倍,反过来让人节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