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易初莲花偷换食品保质期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7:4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窦红梅)昨天,市工商局、市消协联手对一年以来本市查获的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13个重大案例进行公示。其中首次曝光了易初莲花超市更换食品生产日期案。

  据了解,这些案例是从执法部门去年以来查办的2万余件案件、本市消费者举报的6000余个线索中精选出来的,非常具有代表性。其中既包括消费领域、生产领域的造假售假案,新出现的网络公司捆绑收取短信包月费案,又有涉及数千人、上千万经营额的传销大案,还包括假种子坑农、医院发布违法广告等引发消费者强烈不满的问题。相关经营者被处罚数万元至45万元不等,涉案金额较大的案件已移交公安部门立案侦查。

  超市违规更换熟食生产标签的行为被正式披露,这样做的还是国际知名零售商易初莲花。朝阳工商局在检查中发现,北京易初莲花连锁超市石佛营店在销售加增广味香肠、天福号三文治火腿、香辣肚和乌克兰肠过程中,在到期的食品上重新贴上“保质期三天”的标签,与产品原包装生产日期不符。这种销售过期食品的行为被执法部门叫停并罚款10万元。

  13个侵权大案

  ●北京顺峰私家菜酒楼销售假冒五粮液案

  ●北京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更换食品生产日期案

  ●北京九五在线网络系统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

  ●北京鸿嘉华国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

  ●北京水晶恋时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

  ●北京智恒通达商贸有限公司经营部销售不合格热镀锌钢管案●王国友销售假冒LG产品

商标侵权案

  ●北京冰洁饮品有限公司商标侵权案

  ●北京五一

医院违法广告案●北京燕竹医院违法广告案●房山区消协公开支持56户农民打赢跨省
维权
官司案

  ●北京华盛丰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汽车涉嫌诈骗案●大众邮购有限公司非法传销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