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姚凯伦:应坚决禁止沙湖养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8:35 长江商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 陈晨)“被污染的水源养鱼应该予以禁止。”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姚凯伦谈及沙湖养鱼一事,认为禁养在短时间内可能会影响周边渔民的生活,但从长远来看是有利于老百姓尤其是湖边居民的。

  “沙湖受到污染,最直接的受害者就是湖边的居民。”姚凯伦委员说,劣五类水质养鱼是不能食用的,严重危害市民健康,“应坚决禁止在污染的沙湖中养鱼。”

  姚凯伦委员认为,尽管短时间内湖边渔民能够靠养这种“毒鱼”为生,但从长远来看,这是一种恶性循环。“湖北是千湖之省,我还记得30多年前,我站在东湖边上,那时的水非常清澈,三四年前汤逊湖的水也几乎没有被污染。但是现在,武汉市内几乎找不到没有被污染的湖泊了。”

  姚凯伦委员说,政府相关部门应采取措施,对湖泊周围的生活垃圾进行处理,加强对水污染的控制,减少排放降低污染。环保部门应该严格控制生活垃圾的排放,制定明确的标准,控制湖泊周围垃圾污染。同时,政府对渔民要采取措施妥善安置,合理地解决他们的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