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祭扫人流预计比去年增8万人 20余家公墓鼓励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范彦萍)昨天,记者从市殡葬管理处召开的2007年清明祭扫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今年本市清明祭扫人流预测将达到713万,比去年新增扫墓人数8万人左右。预计今年3月31日、4月1日、4月5日三天将为人车流量高峰日。为了鼓励错时祭扫,松鹤墓园等二十几家公墓在祭扫期间非高峰日将推出免收停车费的新举措。

  据市殡葬管理处预测,今年在3月24日到4月8日十六天里,本市清明祭扫人流将达到713万、车辆41万、落葬1.5万穴左右。近年来,清明期间祭扫人数不断上升,去年经统计本市清明祭扫人流为705.6万人次,今年要比去年增加8万人左右。不仅如此,据市殡管处处长吕春玲介绍,近年来,祭扫车辆的上升幅度也很快,其中小轿车引起道路拥堵成为主要原因。去年清明祭扫车辆近40万辆,预计今年祭扫车辆比去年增加2万辆左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