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唐浩明建议将孝道上升为主流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9:3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曹雪萍)“过去我们对孝道批判得较多,甚至有些歪曲,以至于今天我们主流话语中很少提到这个词。”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就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小组讨论,在新闻出版界委员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作协主席唐浩明发言,呼吁加大宣传,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孝文化。

  两年前他曾提出过把清明节定为法定节日,日前他又提出将孝道上升为主流文化。“中国有句老话,百善孝为先,说到底孝是人感恩、报恩情怀的表现。人来到这个世界,最早得到的恩惠便来自父母。感谢父母、报答父母是自然的,也是应该提倡的。鼓励和提倡孝文化也是培养人感恩的情怀。”唐浩明说。

  唐浩明呼吁,在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的中国社会里,提倡孝文化,让孩子来承担赡养老人的义务,也有利于减少政府的负担,他还建议采取表彰孝子等行动来宏扬

传统文化,“怀念祖先也就是珍爱历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