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市两部门联合打假 查封“三无”化肥240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0:3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琦;通讯员燕江)春耕即将来临,为让农民群众买到放心种子、农药、化肥,确保农业生产丰收,近日,秦市开发区质监分局与区农工局联合开展了“农资打假下乡行”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执法人员共检查农资商品经销点3家,生产企业1家,累计检查化肥1050吨以及110余批次(品种)的种子、农药等;检查农资销售用衡器5台,现场称重检查定量包装农资商品39批次;依法查封无厂名厂址经销单位的“三无”化肥240公斤,责令2个批次的过期农药下架停止销售,有效净化了全区农资市场。

  此外,两部门还将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产品识假辨假知识印制成“明白纸”,发放给农民和农资经营者,提高他们的辨假识假能力,取得了较好效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