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女乘客怒拔车钥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1:25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本来承诺每隔25分钟发车,然而在等了40多分钟仍不见动静后,女乘客与客车司机起了争执,一怒之下,拔走了客车钥匙,致使该客车无法正常营运。这是昨天上午发生在乐清汽车站的一幕。

  昨天上午7时30分,张女士赶到乐清汽车站买了张从乐清城区到温州市区的车票,并上了车站内一辆等候发车的客车。她到市区是为了参加当天上午9时开始的一场考试。40多分钟后,该客车还没开,焦急等待的张女士便上前催促客车司机。司机贾师傅告诉她“8点15分才能开,不能提前”。“不是25分钟一班车吗,都已经等了40来分钟了。”张女士反问道。其间,双方因言语不和起了争执,张女士抢拔了驾驶室里的客车钥匙。事后张女士称,因为当时司机说了“不乐意就不要坐我的车”之类的话,让她很生气。她还找了车站的工作人员,可没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一气之下才拿走客车钥匙。至于考试,张女士说,因时间耽搁只好放弃了。至于考什么,她不愿说。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乐清汽车站。该车站值班室一位姓余的工作人员称,开往温州市区的客车确实是每隔25分钟一个班次,当天上午7时50分多,按计划应该有一个班次,可恰巧碰上执行任务的客车出现故障暂停营运,使那时前后两辆班车发车时间相隔了四五十分钟。

  据了解,当事客车上滞留的10多名乘客经车站协调,乘坐另一班次的客车。而当事客车在贾师傅从客车所属的永嘉金瓯客运公司取得备用钥匙后,于当天中午11时30分继续执行营运任务。

  昨晚8时,记者获悉永嘉金瓯客运公司已经和张女士达成一致,由于双方在此事中都有损失,彼此各退一步,不再追究对方责任,并约定金瓯公司今天到张女士处取回客车钥匙。本报记者黄云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