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检察院有望对出庭证人给予经济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3: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如果一些刑事案件证人出庭确实有经济损失,证人将有望获得补偿。如果威胁到证人人身安全,检察院将会考虑协调公安机关采取保护措施。”昨天,列席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慕平表示,目前,对出庭证人的一系列保护措施正在研究之中。

  慕平说,今年北京市各级检察院都将着重加强证人出庭方面的工作,尤其是负责刑侦、预审的公安人员出庭作证,以此来应对嫌疑人以“刑讯逼供”为借口当庭翻供。慕平说,在现在的刑事案件审判中,一些当庭翻供的被告人往往把在预审时受到了刑讯逼供作为托词。“今年,加大证人的出庭率是我们的一项重点工作,同时还要同公安部门进行协调,争取更多的负责刑侦、预审人员出庭作证。”

  针对去年试点的询问职务犯罪嫌疑人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制度,慕平表示,今年将在北京各个基层检察院全面推开。朝阳区进行的远程审判的模式,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也会全市推广。 王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