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热议物权法利息税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3:48 北京晚报
政协委员热议物权法利息税等问题

  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走出人民大会堂,委员们在石阶上对记者畅谈他们心中的豪迈之情和在任期最后一年里的打算。

  关键词物权法

  全国政协委员“物权法提案第一人”全国工商联执委王翔(图一)

  我们国家一年利用外资470亿美元,中国资金外流高达510亿美元。为什么钱留不住?个人财产缺乏保护是重要的原因。物权法将保护创造积极性和创造性产生的成果,物权法将有效缓解财富流向海外。

  关键词利息税

  全国政协委员

北京大学
中国经济
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图二)

  今年我将继续关注怎样构建和谐社会、尤其是提高中下层百姓生活方面的内容。针对日前有委员提出的取消利息税,我支持他们的观点。利息税的出台是有当时的历史背景的,现在通货紧缩的情况已经不存在了,经济环境有所改善了,利息税已经起不到当时的作用了,应该予以取消,我将关注这方面的内容。

  关键词医疗保险

  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乌海市市长白向群(图三)

  今年我将继续关注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改革,这是对低收入人群最大的关怀。回到乌海市,我们将启动城市居民、无业人员、工伤等低收入者医疗保险的相关工作,对低收入者尽量予以保障。环保方面,也将提高准入制度,将能耗降到最低。

  关键词人文奥运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宇一画院院长刘宇一(图四)

  我关注的是北京人文奥运的落实情况,建议组织委员对人文奥运的落实情况进行考察,这是比较不容易落在实处的。金牌固然重要,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中国人获得的最大的金牌应该是让全世界人民感受到中国的热情与文明。我将用我的画笔描绘奥运的美景。

  关键词文化国防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孙萍(图五)

  我国文化国防还处在不设防的状态。会后我将关注文化国防的内容,我们要把京剧推向全世界的大舞台,我们正准备将京剧总结出一套理论体系,培养京剧理论与实践的研究生、博士生,为文化国防出一点力。

  关键词高等教育

  全国政协委员指挥家滕矢初(图六)

  今年两会期间出台和即将出台的一系列举措,是中国向法治建设迈出的有力一步。提出问题就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今年我将继续关注教育、法律的内容,尤其是教育,教育是国家根本,去年我在讲学中发现高教中存在很多问题,我准备今年深入调研,形成提案,为提高高教水平尽一点力。

  关键词依法办案

  全国政协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蔡继明 (图七)

  加强师资力量的培养,更应该提高学生毕业从教后的待遇,目前免费师范教育只能吸引一些经济比较困难的人,但是不能保障更优秀的学生加入到教育事业中。今年我将更加关注依法办案之类的问题,希望能够提出提案,对我国的法院、检察院工作提供帮助。

  关键词百姓出行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总工会农林水工会主席王萍(图八)

  去年我提交的一个提案反映北京南城一些城乡结合部新的住宅小区建成后缺乏配套的公共交通,结果提案提出40多天,有关部门就为该地区开通了直到阜成门的456路公交车,10多万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解决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