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昌都森林火灾现场遭遇7级大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西藏昌都3月15日电(记者 王逸涛)西藏昌都地区贡觉县则吧乡夏日村附近的原始森林13日晚发生火灾,武警昌都森林支队及当地干部群众近千人正全力扑救大火,由于现场风力达7级以上,截至15日16时,火势仍在蔓延。

  武警昌都森林支队参谋长石瑞发在电话中对记者说,森林支队14日13时接到贡觉县政府的火灾救援请求后,立即组织近百名官兵赶往火灾地点,配合现场人员实施扑火。由于当地海拔4900余米,现场的持续大风也给扑火带来很大困难,火势蔓延迅速。官兵们正协同当地干部群众组成5支扑救分队建立隔离带,并用水泵、灭火机、水枪、铁锹等扑灭明火。

  贡觉县所在的昌都地区原始森林资源非常丰富,共有林地142公顷,居西藏第2位。进入2月份以来,当地一直干燥无雨,风大。

  记者从扑救现场了解到,目前,过火面积仍无法统计,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武警昌都森林支队灭火第二梯队近百名官兵正急速赶往火灾现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