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采风:融融奥运风深深福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22:27 中国新闻网

  

两会采风:融融奥运风深深福娃情

  三月一日,在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委员驻地——友谊宾馆院内,一位驾驶“两会”专用车的司机正在擦拭车辆,车内两个北京奥运福娃憨态可掬地“微笑”。中新社发 刘新 摄

  

两会采风:融融奥运风深深福娃情

  三月十三日,列席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部分海外侨胞到正在建设中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参观。中新社发 唐伟杰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五日电 题:融融奥运风深深福娃情

  中新社记者 胡珂

  代表“坐驾”载福娃,满“案”皆带“奥运香”,忙里抽闲探“鸟巢”,在此间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奥运风”四处劲吹,“奥运味道”弥漫会场。

  三月十五日,一位来自河南的全国人大代表对记者说,会议就要结束了,最难忘的就是每天乘车开会时看到车上装饰的可爱福娃,每次看见它们的心情总会轻松许多。

  在政协委员驻地友谊宾馆院内,一位委员告诉记者,今年来北京开会,心情与往年是不一样的,因为北京奥运会的临近让他充满自豪,心里都在为北京喝彩,为北京骄傲。

  回顾代表委员在本次两会上的议案提案,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二OO八年北京奥运会。全国政协委员马俊仁会议期间曾表示,办好北京奥运会关系国人荣誉,是一次向世界展现中国、展现中华民族形象的难得机会,大家应该同心协力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世界人民和中国人民的欢乐聚会。

  全国政协委员王蒙也在会上对媒体说,如果真正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会口号与奥运会精神充分发扬,将会有助于和谐世界的建立。

  连日来,来自湖北、安徽、海南、四川等地的一些全国人大代表,相继出现在了北京奥运“鸟巢”体育场的建设工地。他们说:“趁着开会的空闲,一定得看看这令世人注目的地方,看到它,我们心里有着一种说不出的幸福感”。

  北京一些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得知今年的两会有许多代表委员在为北京奥运“出招献力”,他们非常高兴。二OO八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定会是一场“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它的到来会让中国民众的幸福指数随之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