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霁翔不赞成使用“文保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3:2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鲲 刘薇)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在两会期间表示,他不赞成使用“文保风暴”这个词,因为文物保护应该是一个持续的措施。

  对于目前北京市文物保护工作中遇到的占用文物腾退问题,单霁翔表示,不管是谁,文物的不合理占用就应该腾退。但他同时也表示,对于文物腾退过程中文物保护主管单位所说的“强制性”措施,并不是指强搬硬拆,而是要依靠文物保护法依法办事。

  对于北京市文物局刮起的“文保风暴”,单霁翔表示,国家文物局非常支持北京文物局文物保护上的工作,但他不赞成媒体使用“文保风暴”这个词。“风暴总是比较短期的,刮过了也就没有了,不是一个长期的措施。文物保护是一个持续的工作,不能只刮一阵风。”单霁翔说。

记者:郭鲲 刘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