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延安代表建议取消汽车多重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8:00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3月15日讯 记者李光明 “开发区已成为我国重要的经济增长点,但开发区立法滞后严重制约了开发区的发展。”全国人大代表、马鞍山市委书记丁海中建议应尽快制定开发区法,解决现行开发区倚重地方行政法规、行政手段解决问题的弊端。

  丁海中认为,目前,我国各地开发区多数以传统工业为主,但这些经济区却是所在地的主体经济区,涉及范围广、数量大、劳动者多。开发区硬环境建设虽日新月异,但法治建设等软环境建设步履迟缓,一系列政策没有通过立法确定下来,法律保障力度不足;地方行政法规层次较低且分散不一,管理存在许多问题,行政手段解决问题的弊端凸显。

  “这些问题都需要通过立法来完善和规范。”丁海中建议,先制定开发区法,然后再制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法,立法应围绕有利于发挥“小政府,大社会”的区位管理优势,设置相关法律制度,促进开发区快速、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李光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左延安代表建议,实施汽车认证的集中管理,解决汽车“多重认证”问题。

  左延安说,目前,我国的汽车认证管理包括国家公告、环保目录、3C认证、地方环保目录、节能环保认证和中国环境标志认证,分别属于多个部门管理。汽车认证管理存在多头管理、项目雷同、认证周期较长、手续繁琐、认证费用较高等突出问题。

  他建议,将汽车认证交由一个政府主管部门独立负责,管理汽车的安全、环保、节能等必要的认证,实施汽车认证的集中管理,解决汽车“多重认证”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