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批准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闭幕会,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宣布: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闭幕会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0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0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关于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吴邦国在闭幕会上说,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鼓舞了干劲,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求实、和谐、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着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参加审议,积极提出建议,使会议的成果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意愿,代表了人民的利益。会议通过的

物权法、企业所得税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法律,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和深入学习这两部法律,抓紧制定相关的配套办法,为这两部法律的实施做好充分的准备,切实发挥法律的规范、引导和保障作用。

  会议作出了关于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有关事项的决定,人大代表选举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把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密切联系群众、努力

为人民服务,受到人民群众信赖的优秀分子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为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会议期间,代表团和代表提出的796件议案,大会主席团已全部交付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各专门委员会要认真负责地审议代表的议案,充分发挥代表议案在立法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把代表议案的办理工作提到一个新的水平。

  到昨天为止,大会秘书处已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5116件,会后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负责统一交办。各承办单位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虚心听取代表的意见,切实改进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