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赞成京都议定书 认真履行国际义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2:32 中国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英国金融时报记者]:我有一个问题关于中央政府对于国内和全球环境保护的政策。为什么政府去年没有达到降低能耗和减少污染的目标?具体问题是在哪些方面?到2009年,有预期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家,如果政府认为环境保护政策目标还有用的话,中国将来会不会愿意接受国际社会共同确定的温室气体排放目标?

  [温家宝]:关于我们去年没有完成环保的目标,我在人代会上已经作了充分说明。今后采取的措施也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工作,我想不再重复了。

  你提的第二个问题,主要是我们对温室气体排放的态度,我们赞成京都议定书。虽然我们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是我们还是根据国际关于温室气体排放的公约,制定了中国气候变化的应对方案。

  我们提出,从2006年—2010年,单位GDP的

能源消耗降低20%,我想虽然京都议定书对于发展中国家并没有规定必须执行的指标,但是中国政府还是本着对世界负责的态度,认真地履行自己应尽的国际义务。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