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新华快评:走进和谐发展的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4: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张晓晶)全国两会的大幕徐徐落下,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向我们走来。民主、求实、和谐、奋进这一激动人心的两会主旋律,从人民大会堂传向祖国的四面八方,带给亿万人民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美好未来的深切希望。

  千万名莘莘学子在这个春天露出笑脸。农村的孩子们上小学、初中不用再交学杂费,让千万个农家宽心不已;经济困难家庭的子女也可以卸下学费的重担,无论上大学还是上职业学校,奖学金、助学金都大幅增长,或者还可以选择接受免费的师范教育。

  亿万农民在这个春天得到更多的实惠。公共财政向农村倾斜,大力发展农村义务教育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在全国范围建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使农村人也能像城里人一样享受低保,逐步实现城乡居民公共服务均等化。这一系列政策将逐步填补横亘在城乡之间的鸿沟,使广大农民享受到公共财政的阳光。

  低收入群体在这个春天感受到更多的温馨和关爱。本届政府和本次两会把更多的关注投向低收入人群,为他们提供尽可能多的公共服务。例如,今年政府要加大政策支持,建立健全

廉租房制度,承担起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再如,要加快建立适合农民工特点的社会保障制度,重点推进农民工工伤保险和大病
医疗保险
工作,让更多的农民工获得社会保障。

  肩负着人民重托的代表委员们也感受到春天的希望。十几天来,代表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来自13亿人民的声音在这里汇聚。保障失地农民利益、安全生产问责到底、推进依法行政……一条条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提出来,卫生、教育、住房、就业、环保、社会保障等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都得到了政府的积极回应。

  2007年的春天,是一个温暖的春天;2007年的两会,是一次和谐的两会。以此次两会为标志,我们的国家和民族,走进一个共建共享

和谐社会的充满希望的春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