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公安春运期间抓获近万名票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20: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刘诗平)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16日说,铁路公安机关在刚刚结束的2007年春运期间,共破获案件8953起,抓获票贩子9996名,收缴车票14.8万张,打掉制贩假票和倒票团伙窝点2087个。

  由于铁路运力不足等方面的原因,“一票难求”在今年春运客流高峰时表现明显,一些“黄牛党”的炒票和制贩假票应运而生。

  王勇平说,据铁路公安机关的票源调查和案件侦查,“黄牛党”手上的票源主要有以下渠道,一是票贩子雇人轮番排队从窗口套购车票,二是有的单位订购团体票后,擅自加价或提供给票贩子,三是一些代售网点和旅行社违规加价,四是一些票贩子制贩假票。

  为期40天的2007年春运从2月3日开始,3月14日结束。铁路发送旅客1.56亿人次,同比增长4.6%;加开临客22397列,同比增加590列。客流人数与加开临客列数均为春运有史以来最多的一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