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君如: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坦诚的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22:3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上午,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早早坐在了电视机前,收看温家宝总理举行的记者见面会。给他印象最深的,就是总理所说的两个急待解决的方面,民生和反腐问题。

  温总理提出,解决目前民生问题,最重要的是促进教育机会的均等,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和逐步缩小收入分配的差距。李君如认为,这几方面正是民生问题的重点。

  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说:“进入21世纪的民生问题是什么呢?那就是教育、卫生、社保、福利,所以总理今天上午讲现在民生问题首先要解决教育公平的问题,我感到这就要抓到了当前民生问题的重点,感到政府能够把教育的公平问题提出来,能够把就业政策问题提出来,能够逐步解决受了差距,扩大问题提出来,说明政府对社会发展的进程是了解的,对老百姓关注的热点是了解的。”

  温总理提到,反腐必须从制度抓起,李君如认为,必须建立一个民主而又高效的制度,才能真正杜绝腐败问题的发生。

  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说:“制度问题包括微观的,包括我们财政收支两条线这种制度,包括我们权利过于集中少数人,改变的是合理的分权,同时相互制约,这都是制度上的实际,总体上讲能够形成一个民主而又高效的制度,这样有助于我们治腐败,较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记者说:“您觉得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跟往年比什么样的特点?”

  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说:“ 这次报告既讲了成绩,又用大量篇幅讲了问题和不足,这是很罕见的一个特点,这是实事求是,坦城的面对问题,给我们面临的问题有了清晰的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