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观察员两会语录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22:3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过去的十几天中,我们连线了十几位经济频道的两会国际观察员。对中国经济,他们有建议,有评价,也有呼吁,两会结束之际,我们集中了他们谈话中的智慧,一起回味回味。

  罗奇说:中国经济增长的方式应该转变,应更注重质量的增长,而不是数量的增长。

  邦德说:中国的私营经济应坚持走全球化道路,发展市场经济让私营经济发挥

  更重要的作用。

  沃尔夫威茨说:中国经济正飞速发展,而我们注意到中国在发展自身的同时

  也在帮助别的国家。

  吕立山说:我对中国两会的期望就是通过

物权法和两税合一(企业所得税法)

  两个法案使中国市场的法律环境更加完善。

  康逸安说:对于外资企业来说一个重要的问题是希望两税合一能够在一个开放 公平 统一的环境下执行

  胡珀说:两税合一实施后,中国在吸引外资方面并不存在困难,实施两税合一很合时宜外资企业完全有能力找出相应对策。

  斯蒂格利茨说:经济发展不应该只体现在GDP的增长上还应该体现在社会福利水平的提高上,因此关注环境十分重要。

  拉托说:金融产业能在资产配置和资源配置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并帮助每个人分享到经济发展的成果。

  杜大伟说:我认为如果方式合理治理污染问题并不需要太高的成本,相反还会给中国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很多积极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