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表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1:32 京华时报

  

部长表情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
部长表情
国家药监局局长邵明立
部长表情
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
部长表情
外交部部长李肇星
部长表情
卫生部部长高强
部长表情
教育部部长周济
部长表情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
部长表情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天,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在两会期间,各部委领导就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经济、教育、医疗、社保等问题进行解答,听取建议和意见。他们或欣慰或凝重的表情反映了中国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未来面临的问题。

  慈祥

  李肇星揉记者冻僵的脸

  3月6日清晨,记者们顶着5级大风守候在人民大会堂北门。外交部部长李肇星一出现,大家立刻围了上去。当时,一名男记者提问时说话结结巴巴。他解释说,天冷脸冻僵了。“是么?让我看看。”李外长马上微笑着伸出手抚摸了两下记者的脸。

  严肃

  马凯为中国股市辩白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就中国股市出现震荡问题表示,中国股市规模还比较小,对世界股市不会产生大的影响,所以其他国家股市出现波动,应从自身找原因。

  坚定

  邵明立坚持加强药品监管

  国家药监局局长邵明立对媒体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非常重视药品监管工作,不管什么体制,都是根据当时的情况制定的,都是为了加强食品药品的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自责

  周生贤“检讨”未达减排目标

  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谈到环保减排目标没有实现时说:“今年任务没有完成,客观上有原因。对我们来说,当前不是从客观上找原因的时候,主要是要从我们主观上来找原因,来改进我们的工作。”

  凝重

  高强心忧医改

  

卫生部部长高强表示,要让公益性的医疗卫生机构回归它的公益性,“院长不能整天为创收而发愁,而应该考虑为群众提供良好服务,减少医疗事故,保障患者安全”。

  欣慰

  周济喜见师范生免费教育

  对于今年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教育部部长周济表示,这是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对吸引学生来当老师会产生深远影响。

  自豪

  薄熙来称中国不吃免费餐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表示,中国顾全大局,是全球贸易负责任的积极参与者,在多哈回合谈判中不会吃免费午餐。

  自信

  周小川称借短期外债必要性不大

  中国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由于“体制方面的限制”已经解决,现在,中国借短期外债的必要性已经不大。

  本版摄影 记者张斌 范继文 崔萌

记者:张斌 范继文 崔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