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善玉委员:公众人物要有更高的思想境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2:58 城市晚报
崔善玉委员:公众人物要有更高的思想境界
刚下火车的委员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 房霄洋/报道 吴然/摄

  本报讯 昨日早晨7点,我省出席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圆满完成会议议程,乘火车返回长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申学,副省长矫正中,省政协副主席孙耀廷,省政府秘书长刘润璞,省政协秘书长王富远等领导到火车站迎接。

  刚刚走下火车的委员们,参加大会的兴奋还没有消退。全国政协委员、吉林大学医学部教授迟宝荣谈起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感触颇多,“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最关注的是教育问题,全国两会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做了三件好事,全国农村儿童免费上学,重点发展中等职业教育,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这将对我国教育产生深远的影响,作为教育工作者,我认为有利于提高我国培养高素质人才。”迟宝荣还谈起了将在卫生领域开展的四个任务,扩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以社区为基础的新型城市卫生服务体系,启动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15种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有效预防的传染病免费注射。“从教育到卫生,政府更加关注民生问题,这是让我感觉兴奋的原因。”

  委员们认为,从会上获得的不仅有好政策,也有责任和压力。全国政协委员、省歌舞艺术剧院著名舞蹈家崔善玉说,“作为政协委员,作为公众人物,要有更高的思想境界,我感觉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的责任和压力更大了。就我来说,要做一个有抱负、有理想的文艺工作者,带着文化界、艺术界的文化导向作用,带给群众更多、更创新的文艺节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