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云彤:代表有任期为民无止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4:14 沈阳网-沈阳今报

  □卜云彤、程云杰

  ■新闻原汁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16日闭幕,距离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和履新不到一年。按惯例,明年换届时,有相当一部分本届全国人大代表将卸任。

  “尽管本届代表任期明年初将结束,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国家大事,做力所能及的工作。请让我用一个军礼向党和人民表示感谢和敬意!”武警海南总队原总队长贺恒德在参加海南团会议时,用军人特有的方式,流露了他对从事全国人大代表工作的自豪。

  吴邦国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提高代表工作质量,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来自福建的王晶代表说:“讲真话、道实情是代表委员的责任。少说空话、套话,多说群众的心里话,才能全面反映民情。”此次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既可听到代表们坦诚的批评、平等的探讨,也能听到认真的辩论、直率的追问。围绕国家大事和群众切身利益,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为老百姓办实事、求实效,正成为

人大代表的自觉行动。

  全国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个崇高的荣誉,更肩负着广大人民群众的重托,一定要珍惜本届任期的剩余时间,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情感,依法履行职责,继续深入群众,倾听民声民愿,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督促和协助有关国家机关推进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帮助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人们希望,人大代表们都能兢兢业业站好最后一班岗,留成绩不留遗憾,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为构建

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