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晓村代表谈履职感受:诚惶诚恐的五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4:37 钱江晚报

  汪晓村(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

  “诚惶诚恐”的五年

  记得2003年在外地出差时,接到了单位来的电话,告诉我当选为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当时最大的感受是兴奋,荣耀。但接下来的五年,越来越觉得“沉重”。为什么“沉重”?一是因为身为人民代表,我感觉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二来可能因为我本身从事教育工作,惯于理性思考,因此对现实的反思得越多,就越觉得“沉重”。可以说,这五年的代表经历,我一直是抱着一种“诚惶诚恐”的心态度过的。

  我身处高校,能与我们的青年一代“零距离”接触,与他们保持“同频率”跳动,感受聆听他们对于我们的国家,关于政治体制、经济社会发展的心声和理想,我觉得,那就是时代的脉搏。因此几年来,我才能不断提出一些高质量、取得良好效果的议案建议,比如就业、大运河保护、环境保护突发应急机制、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