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出台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张云) 正在此间召开的太原市外宣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太原市正式出台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制度建立后,太原市将定期或不定期地通过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向社会公开党务、政务、突发事件等信息。

  据介绍,新闻发布的内容包括: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重要工作安排和举措、重要活动的组织等;行业、系统、部门及县(市、区)党委、政府对上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以及需对外介绍的情况;市内突然发生的重大政治社会事件、恶性事件、特大刑事案件、重大灾情、疫情以及涉外和涉台港澳事件等。

  根据规定,今后一旦发生全市性重大突发事件,太原市各级新闻发言人必须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组织接待记者。

  太原市政府官员称,为扩大对外开放,对外宣传太原新形象,太原市将有计划、有组织地邀请境内外媒体记者来太原市进行采访,借助境内外媒体的力量开展对外宣传;组织论坛或报告会,邀请专家学者给各级领导干部就如何面对媒体记者采访举办讲座。同时,还要树立和增强全社会的外宣意识。

  据悉,今年太原市的宣传以文化外宣为主,将以傅山诞辰400周年为契机,借助“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等系列活动,打造特色文化名城营造舆论氛围。大力宣传太原市的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展示太原市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和广阔前景。同时,还将做好旅游外宣,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优化旅游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把旅游业建成向全国、全世界展示太原的窗口。

  太原市政府同时要求,今后未经审核备案、批准或授权,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擅自进行新闻发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