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被授予山西杰出女性特别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5:11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3月17日电(记者刘翔霄)17日,刚刚从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会场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站到了山西杰出女性特别奖的领奖台上。衣着朴素,手上生满老茧,脸上布满皱纹——就是这位77岁的老人,感动了几代中国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西沟村党总支副书记申纪兰,从上个世纪50年代起带领妇女参加生产劳动,倡议了男女同工同酬的权利。作为一名贫困山区的农民劳模,1954年申纪兰首次当选第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半个世纪以来,在她的带领下,西沟村成为山西全面发展的农村典型。

  作为迄今中国唯一一位参加过一至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申纪兰用她大半生的时间,见证了中国民主法制建设的进程。从25岁第一次当

人大代表到现在,申纪兰一直在为农民说话。她曾被几代中国领导人接见过,足迹踏遍全球很多地方。

  山西省妇联日前号召全省妇女向申纪兰学习,学习她半个世纪艰苦奋斗,半个世纪无私奉献,植根土地,解放思想,不停进取的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