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浴中心着火困住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0:48 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17日讯(实习生王璐李兵见习记者黄超记者刘鑫)3月17日上午10时30分许,敦化路与镇江北路交会处的“美尼斯浴都”突发大火,4名看店的工人被困火海,数十名消防队员赶到后破门而入,将4名工人全部转移出来。两个小时后,大火终于被扑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据消防部门介绍,近期洗浴中心多次发生火灾,主要是疏于管理所致。

  浴室浓烟遮住路

  “一家洗浴中心起火了,烟雾弥漫,路上能见度很低。”3月17日上午10时30分,市民邵先生向本报报料说,他经过敦化路与镇江北路交会处时,看见路旁一家洗浴中心正往外冒着浓烟,很多消防队员正在进行扑救。从围观群众议论中得知,里面还困住了4名工人。洗浴中心冒出来的烟雾遮住了路面,马路上的车辆纷纷打开雾灯,缓慢通过。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里面被困的4名工人已经全部被营救了出来,10余辆消防车在马路两侧一字排开,数十名消防队员正在控制火势。

  消防员破门救人

  从里面刚被救出来的工人秦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们4名工人正在里面干活,一名厨师突然发现浴都内的桑拿房正向外冒着浓烟。一会儿烟雾弥漫了整个洗浴中心,他们赶紧吆喝着从里面向外跑,但由于烟雾挡住了逃跑通道,他们被困在了里面。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立即抱着水枪往里面冲,寻找着火点。“里面有一道门紧关着,可能有工人困在里面!”冲进去的消防队员用对讲机向外面的指挥员汇报着情况。“强行打开门,把人救出来!”几名特勤队员随后拿着撬杠等工具冲进去,迅速将门撬开。透过手电筒在烟雾里的微弱灯光,他们发现了4名被困工人。

  随后消防队员上了二楼,将窗户撬开,向外面排烟。由于烟雾太大,消防部门又紧急调来了抽烟车辆。经过两个小时的扑救,中午12时30分,大火被完全扑灭。

  疏于管理致洗浴中心频失火

  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最近一段时间已经发生多起洗浴中心失火事件。失火的主要原因是一些洗浴中心疏于管理,电路超负荷运转引起火灾。因洗浴中心都很封闭,一旦发生火灾人员向外疏散非常困难。

  消防部门提醒,洗浴中心应当建立专门的逃生通道和通风系统,对供电线路也要进行经常性检查。近期消防部门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洗浴中心进行检查。(请邵先生来本报领取线索费10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