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肇事 弟弟顶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6:32 北京电视台《特别关注》

  记 者:李丹

  摄 像:楚健

  男播:【导语】有这么一位父亲,为了帮无照开车撞死人的大儿子逃脱罪责,居然让有驾照的小儿子替哥哥顶罪。3月16日,这位老父亲和两个儿子一同在通州法院受审。

  【正文】当父子三人一齐被带进法庭时,紧张的大儿子深吸了一口气,不敢看站在旁边的弟弟。这父子三人,父亲叫范玉生,大儿子叫范悦、小儿子叫范平。

  【同期】公诉人

  本案由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侦查终结

  以被告人范悦涉嫌交通肇事罪

  被告人范平 范玉生涉嫌包庇罪

  于2007年1月6日向本院移送审查起诉

  【正文】这起

交通事故发生在去年9月13日清晨5点多,范悦开着一辆福田小货车和父亲范玉生外出送菜。行驶至通州区徐辛庄时,范悦为躲闪一名骑车人,慌乱之中逆行,将迎面驶来的一辆松花江面包车撞翻,面包车司机当场死亡。尽管平时经常开车出去运菜,范悦却连驾驶执照都没有。事故发生后,父子俩经过合计,认为如果让有驾驶执照的弟弟顶缸,在刑罚上就会被处理得轻一些。于是,叫弟弟范平过来顶罪。

  【同期】被告人 范平

  公诉人:谁给你打的电话 电话的内容是什么

  我哥 说是家里出了事 把人给撞死了

  说你把(驾驶)本带上

  哥这出事了 没(驾驶)本

  你能不能替我顶罪

  我开始没想答应

  【正文】在电话里老父亲也劝说,让范平过来顶罪,范平一心软还是答应了。

  【同期】被告人 范平

  我考虑到家里面

  我就说顶了吧

  【正文】在范平赶往现场的途中,老父亲和交警说肇事者回家取钱去了,范平赶到后,向交警编造了自己肇事经过,在现场老父亲也以乘车人的身份,提供虚假证词,而此时真正的肇事者范悦早已离开现场。最终交警认定范平负事故的全部责任。进了看守所以后,范平才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道出了真相。当公诉人讯问老父亲时,他说出了这样一段惊人的话。

  【同期】被告人 范玉生

  我大儿子不是我亲生的

  我想着在我们老家那有这么一个说法

  不亲的要比亲生的还要亲

  【正文】如今,老父亲才明白自己的糊涂,不光救不了大儿子,把小儿子也连累了。目前,法院尚未就本案作出判决。

  记者 李丹 楚健 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