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评委会黄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7:07 华赛官方网站

  黄 文(中国)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对外联络部副主任,新华社高级编辑。2006年和2007年应邀担任第49届和第50届荷兰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评委。1989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1995年考入世界新闻摄影基金会(WPP)大师学习班(MASTERCLASS),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学习一周。发表理论文章约20万字。拍摄的照片曾在1995年法国昂热国际独家新闻节上获奖。采编的照片多次获奖。和其他在南联盟采访的记者一起,被中宣部等单位授予“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1999年获第三届中国新闻摄影记者金眼奖。2002年9月至2003年6月,作为“莱尔与科瑞恩·尼尔森国际新闻研究员”赴美国斯坦福大学,任访问学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