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年律师学历越高收入越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23: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十八日电 学历越高反而收入越低,这是上海首份“青年律师生存状态调查报告”里反映出来的一个有趣现象。受调查的四十九名律师中,年收入为一至五万元的律师,硕士比例达到百分之五十五。

  受访律师中有一半律师年收入在一至五万元,百分之三十四的律师收入在五至十万元,百分之十三的律师收入在十万元以上。收入的高低与学历的高低有成反比的倾向。在年收入一至五万元的律师中,硕士比例达到百分之五十五,而年收入为五至十万元及十万元以上的律师,硕士比例仅为百分之二十三及百分之二十五。在从业年限上,年收入为一至五万元的律师主要集中在三年以下。

  据有关人士称,这份报告基本可以反映上海整体青年律师的生存状况。对学历与收入成反比,说明高学历和高收入没关系,更大程度取决于服务的态度和专业水平。当然读书多可以锦上添花,但更多的还是要通过实践来提高对法律的熟悉程度,提高法律服务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