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院校单招考生上榜不能参加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2:00 重庆晨报

  全市投入2000名招生计划,4所试点职业院校昨现场答疑,两千家长学生追问

  本报讯(记者戴宇)“在哪里报名?”“读出来文凭是不是一样的?”单独考试招生试点报名工作从16号就正式开始了。昨天上午,2000多名考生和家长赶到袁家岗建设宾馆,与4所单招院校的老师现场交流。不少家长是从区县赶来的。

  单招文凭与统招一致

  昨天上午10点多,咨询现场很火爆,不少家长把4所试点高职院校的展位团团围住。

  重庆电子职业技术学院石主任介绍,报名和考试细则、文凭都是家长咨询的重点,“

  通过高职单独招生录取学生的毕业文凭与待遇,和全国统招生一致。”

  “但有部分家长还没报名,是想咨询后再作打算。”现场老师告诉记者,今年是首次进行单独考试试点,虽然前期做了很多宣传,但仍有很多家长对政策不了解,需从头解释清楚。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职业技术学院、重庆三峡职业学院这四所试点院校,分别安排了500名计划,全市共投入2000名招生计划。”老师们一一耐心解答。

  主要考实际运用能力

  对于文化科目和职业能力倾向测试,很多家长疑惑:“3月31日就要考试了,应该怎么准备啊?”石主任建议,因是首次试点考试,命题肯定注重实际运用为主,不用专门刻意准备。“面试时不要太紧张,只要表现出自己的特点就可以了。”

  同时,考生在中学期间获得的奖项和荣誉都将是重要考核内容之一。石主任说,各校对技能大赛获奖、英语或其他竞赛获奖等会加5分至20分不等。

  明天是最后一天报名

  据了解,凡通过单独招生考试并确认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高考。

  4所高校老师提醒同学,明日是报名的最后一天,想参加单独招生的同学请快到区县招办报名。

  凡参加了高考报名的考生(除中职直升生和软件示范生外),均有资格参加高职单独招生考试。报名时,需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无身份证的带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高中阶段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两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