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选区摆不平国亲联盟濒临破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8:43 台海网

  台海网3月19日讯 国民党“立委”初选党内竞争激烈,更有四个选区将出现国、亲现任“立委”兄弟阋墙。但目前除台北县新庄已有协调共识,国民党在高雄市左营、楠梓参选的“立委”黄昭顺,及台中县太平、大里参选的江连福,昨均强调不管国亲平台如何协调,都会参选到底,国亲联盟濒临破局。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面对国民党“立委”强硬态度,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表示,国亲联盟早经签字同意,对国、亲共同选区,将协调出一组可胜选人选,“脱离国亲联盟出来选,泛蓝选民不会接受。”

  统计国、亲“立委”狭路相逢选区,包括北县新庄国民党蔡家福对上亲民党李鸿钧、高市左楠黄昭顺对上亲民党“立委”张显耀、中县太平大里江连福对上亲民党“立委”冯定国、台中市北屯区国民党“立委”卢秀燕对上亲民党“立委”沈智慧。

  蔡家福表示,虽然地方强力劝进,基于个人生涯规划,他正慎重考虑要不要继续走政治这条路,“很有可能初选不会登记。”他已和李鸿钧达成共识,只要他没登记,就是李代表蓝军参选;至于外传蔡家福可能出任台北县副县长,他严正驳斥,认为是有心人放话。

  相较蔡家福和李鸿钧成功整合,黄昭顺昨日直言说,张显耀是空降人选,她不可能接受协调,“哪有每次都谁让谁!”强调她无论如何都会参选到底,“选输就认了,永远退出政坛!”张显耀则表示,他在高雄已做了一任“立委”,并非空降,且他任内积极争取在左楠建水管、加压站等,政绩乡亲都看得见,呼吁国亲候选人不应只考虑个别利益,应以泛蓝大局为重。

  江连福则表示,就算国亲都有人参选,他也有绝对信心胜出,因为除了长期经营基层的绩效,同区参选绿营“立委”谢欣霓和前“立委”简肇栋两人竞争,也传出民调落后的简可能转投台联,所以他对年底选情持审慎乐观态度。

  但冯定国对国民党不遵守国亲协调约定不以为然,强调若对手不遵守机制,当然不能获得国亲提名,“哪有初选输了,大选又要玩一把。”卢秀燕指出,她当然不愿看到鹬蚌相争,但她忧心国民党目前不但在选党主席,还在争“总统”候选人,没有人管“立委”初选。她说,虽然国亲联盟只是签订含糊的大原则,实际运作仍有待协调,国亲应以胜选为原则,以民调高低决定人选。

  然而,沈智慧表示,她要争取七连霸,不可能休息,希望国民党将卢秀燕安排到不分区,再让卢当台中市长胡志强接班人,避免卢当选一年多可能选市长,“立委”又要补选,可避免国亲对决。

  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也表示,民进党年底势必动用执政资源替“立委”辅选,泛蓝在起步不公平的状况下若又分裂,下届立院恐难过半,“国亲各推人选,民进党就捡去了。”他强调,国亲一定会依各选区状况进行协调,且协调速度愈快愈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