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与劳动保障部门负责人在线咨询互动 351个问题,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我们家女儿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这些天连跑多个招聘会都没结果,怎么办啊?”……昨天下午2点,12333劳动保障服务网正式开通“人民群众网上评议本市劳动保障工作”评议平台正式开通。截至16:00,评议平台浏览量27630次,局长在线浏览量5703次,提问351个,其中三分之一关于就业。

  本报记者 胥柳曼

  “有个妈妈说自己女儿是计算机系应届生,本以为专业很热门,却没有想到由于没有工作经验,对方企业连简历都不要。”昨天,市劳动保障局就业处副处长张得志向记者表示,在所有咨询求助中,30%咨询相关就业培训的政策,30%4050人员找岗位,剩余40%的在线诉求关于青年尤其是应届生就业。“截止到下午4点,大概有110多个在线咨询求助,分到了我们这里。在所有职能部门中,算是比较多的。”张得志表示,今年大学生就业压力比去年更严峻,是客观事实。而对于个人,他在回复中原则上一是引导对方自身定位准确,其次建议他们积极参加青年职业见习计划,以增加工作经验。

  此外昨天15点18分,黄浦区会馆街36号阮先生在线表示,自己由于身体原因至今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据悉五点不到,小东门街道天生居委就业援助员就上门进行了解情况。对于市民在新开通的网上评议平台,记者获悉本市覆盖各个社区和乡村的5400名就业援助员和2500名劳动保障监督协作员队伍,与前者建立了网上网下快速反应的联动工作机制。

  据了解,今后每月的第三个星期天下午2时到4时,市民可进入“局长在线”栏目,直接与劳动保障部门相关负责人咨询求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