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小区居民出行 老人移坡修建“园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0:0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琦) 近日,海港区园丁小区的20多名退休老人自发组建了“修路队”,将一片土坡移为平地,修建起一条宽敞的土路以便小区居民出行,这条路被大家命名为“园丁路”。

  69岁的谭世英老人是这支“修路队”的发起者之一。谭老介绍,园丁小区住有2000多名居民,小区南侧的荒地距港城大街只有300多米,去港城早市买菜非常方便,不少居民选择穿越荒地出行。荒地上被踩出了一条小土路,但土路仅约60厘米宽,途中还需要上坡下沟,两旁则是土坡、垃圾、杂草等,非常不便,曾有3位老太太沿土路上坡时摔了跟头。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2月28日一大早,谭老与一位姓范的老人来到这片荒地刨挖土坡修建土路。不久,又有20多位退休老人自觉加入修路队伍中。经过半个多月的劳作,一条宽敞的土路即将完工。由于老人们大多是退休教师,于是给这条土路起名为“园丁路”。

  老人们说,这条路虽然宽敞了许多,可一旦遇到下雨天,将会泥泞不堪,无法行走。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帮他们在土路上铺些沙子或石块,来解决这一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