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部大部气温将明显回升 南方雨天趋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随着弱冷空气的东移南下,中国南方地区的降水区继续东移南压,强度明显减弱并将逐渐停止。20日起,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将有明显回升;21日,一股来自西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将开始影响新疆北部地区。

  今天白天到夜间,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汉水流域、江南西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重庆、贵州中北部、云南南部以及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轻雾或霾,其中,江南中西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贵州北部、汉水流域、陕西南部及华北平原等地的部分地区今天夜间将有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雾。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西南部、华北中南部和东部、辽宁西部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西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雪;江南东南部、华南南部和东部以及云南东部、贵州西部、四川盆地西部的部分地区阴有小雨或雷阵雨,海南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东北地区东部有4~5级偏北风;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海面有5~7偏北风。

  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西南部和天山附近地区、西藏中部、青海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辽宁东部、吉林东南部以及内蒙古东部的局部地区阴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其中新疆西南部、青海东南部、西藏东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雪;四川盆地北部、云南中南部、海南及台湾等地阴有小雨或阵雨。

  21日08时到22日08时,新疆西部、青藏高原东部、甘肃东南部、内蒙古东北部偏北地区、黑龙江西北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局地有大雪;四川盆地、重庆西部、贵州北部、云南西南部、海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阴有小雨或阵雨。新疆北部有5~6级、山口地区7~8级偏北风,内蒙古中东部有4~5级偏南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