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来更多动物 合肥野生动物园3期扩建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2: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合肥野生动物园三期工程扩建规划通过专家评审,今年开始启动扩建。扩建后面积将比现在扩大一倍,将再添十几个新项目。

  目前野生动物园面积有760亩左右,三期工程推出后,合肥野生动物园面积将增加750亩,其中包括新添一个百亩左右的天鹅湖。扩建主要是向西推进,届时,游客在大蜀山脚下就可看到美景。同时为了让游客方便地游玩,今年下半年,合肥野生动物园将在现在一个东大门基础上,再增添一个望江西路主大门和合六公路北大门,其中新的主门建成后,游客可以从主门进,沿环状线路在园内游玩,最后由东门出去,不走重复线路。而北大门将更方便从合六公路而来的北方游客前往游览。

  此外,扩建工程将增加非洲动物区、灵长动物区、动物表演区、生态湿地、锦鲤池、海底世界、爬行馆、鳄鱼馆等十几个新区域。其中,非洲动物区占地250亩,有大象馆、长颈鹿馆、斑马馆、羚羊馆、犀牛馆等多个展馆,今年下半年,大象馆将建成开放,引进一对亚洲象或非洲象;灵长类动物区包括黑猩猩馆、狒狒园、长臂猿馆、松鼠猴园、环尾狐猴园等展馆。届时,白天游客可以沿着吊桥下去,和性格比较温顺的松鼠猴、环尾狐猴游玩,晚上,吊桥将被吊起;动物表演区内则每天都有动物表演,表演项目包括马术、杂技等,同时鳄鱼馆中的泰国鳄也可以进行野外表演。

  据介绍,整个动物园扩建工程将在3至5年内完工,届时,游客在动物园逗留时间,将由现在三四个小时增加到一天。

  (叶琳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