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确定从四川卧龙挑选一对赠港大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6:40 中国新闻网
中央确定从四川卧龙挑选一对赠港大熊猫
3月9日,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许仕仁司长参观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供图

中央确定从四川卧龙挑选一对赠港大熊猫
许仕仁与大熊猫亲密接触。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供图

中央确定从四川卧龙挑选一对赠港大熊猫
许仕仁遭遇淘气熊猫宝宝偷吻。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供图

  【点击进入卧龙大熊猫博客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九日电 (记者 赵胜玉) 中央政府赠送香港特区的一对大熊猫已经确定,国家林业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今天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这一对大熊猫一岁多,年轻、漂亮、健康、活泼、可爱,具有生殖潜力。

  中央政府决定在香港特区政府成立十周年之际再向香港特区赠送一对大熊猫,引起社会及香港同胞的关注。国家林业局说,按照特区政府提出的意见和要求,作为大熊猫等野生动物保护管理部门,国家林业局专门组织成立了赠港大熊猫挑选专家组,制定了挑选的技术标准,经过专家组多次研究和论证,将按照年龄、体况、行为心理、外貌特征、遗传等五个方面的标准挑选赠港大熊猫,并在全国各大大熊猫种群中开展了筛选工作。经过专家组挑选和论证,中央政府确定从卧龙种群中挑选赠港大熊猫。

  

大熊猫是中国特有珍稀物种,深受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喜爱。中央政府高度重视大熊猫的保护,经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努力,已建立大熊猫自然保护区五十九处,使近六成的大熊猫栖息地和七成以上的大熊猫个体得到自然保护区的庇护。目前,全国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已达一千五百九十多只。中央政府还高度重视和积极加强大熊猫人工圈养繁育工作,在科研人员艰辛努力下,攻克了大熊猫繁育方面的“发情难、受孕难、繁育成活难”三大难题,建立和形成了四川卧龙中心、成都基地和陕西楼观台基地三大种群,到二00六年底全国圈养大熊猫种群达到二百一十七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