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削减污水入海保护环渤海生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三月十九日电(记者 田张梦)“现阶段渤海的污染源主要是陆源污染,即内地河流污染物入海造成局部污染严重,河北省临渤海四百八十多万的海岸线中黄骅污染最严重。”河北省环保局副局长杨智明今日表示:“渤海是一个半封闭内海,环境容量有限,必须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海,加强海上污染源管理。”

  今日下午河北省环保局对外宣布了《河北省环境保护“十一五”规划》,将下大力保护渤海已经十分脆弱的生态环境。河北省将制定实施《河北省渤海碧海行动计划》,抓好直排海的非点源和养殖业的污染防治。控制船舶、输油管线、倾废等污染,完善港口污染处理处置设施,使入海主要污染物得到有效削减。

  据称,河北省到二0一0年,大、中型港口全部安装废水、废油、垃圾回收与处理装置。该省将逐步规范海洋开发行为,加强典型海洋生态系统和海岛、海岸带的生态保护。保护近岸海域的重要生态系统,控制海岸附近采石挖沙造成的海岸侵蚀和生态破坏,恢复遭受破坏的沿海湿地。另外,重点做好曹妃甸工业区和沧州临港化工园区的近岸海域环境保护工作。

  据了解,渤海是中国污染最严重的海域,每年遭倾倒五十七亿吨有毒的肮脏废弃物和二十亿吨固体废物。环渤海的环境污染问题,已经影响到了当地渔民的生产和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