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总领馆向当地“国父纪念馆”捐赠珍贵图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2:46 中国新闻网

  

芝加哥总领馆向当地“国父纪念馆”捐赠珍贵图片

  唐英副总领事(左二)与芝加哥国父纪念馆刘天同(中)、馆长关其炼(右二)等负责人在捐赠交接仪式上作 者:张大卫

  中新网芝加哥3月19日电(张大卫)当地时间三月十八日下午,中国驻芝加哥副总领事唐英在南华埠国父纪念馆举行的孙中山生平事迹图片损赠仪式上说,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和放眼世界的开放心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坚强意志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大无畏精神,是他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遗产。在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道路上,这一精神遗产仍然具有重要的启迪和教育意义,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发扬光大。

  当天下午,唐英率中国总领馆侨务组领事余海霞、樊晓东、文化组长郭宗光一行专程来到芝加哥南华埠,把七箱共百幅孙中山先生生平事迹图片捐赠给国父纪念馆。这些图片从各个侧面反映了孙中山先生一生追求真理、热爱祖国的高风亮节和高尚品德。唐英一行受到芝加哥国父纪念馆馆长、前中华会馆主席和董事长关其炼、国父纪念馆董事长刘天同、副馆长刘康黎、范大洪等的热烈欢迎。

  关其炼在讲话中感谢中国总领事馆的慷慨捐赠。他说,过去六十年来在台北每个月都举行一次“国父纪念会”,但上个月开始已经不再称孙中山为“国父”;“总统府”正门大厅里的国父半身铜象前几天也被撤除移走,因为他们认为孙中山是“外国人”,这一切令尊崇孙中山的人真是欲哭无泪。就在这个时候,总领馆把大批反映国父生前奔走革命的图片赠送给我们,真有如雪中送炭,有“风雨故人来”之感。

  唐英说,我们把这些图片捐赠给国父纪念馆,目的就是想让这些珍贵的图片在对后人的教育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要铭记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前辈振兴中华的夙愿,继续把几代人为之呐喊、为之奋斗、为之流血的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以告慰孙先生的在天之灵。

  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对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有着特殊的感情。孙中山先生生前分别于1910年一月、1911年四月和十月三次来到芝加哥,组织成立中国同盟会芝加哥分会,在这里为革命事业多方策划、操劳和筹款。刘天同说,芝加哥国父纪念馆2003年十一月成立以来,尽管一周只开放两天,但参观者络绎不绝,不仅有老华侨,也有新移民和青少年,包括许多美国大学师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