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盗车歹徒驾车故意碾轧协警致其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2:52 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衡水记者 李海菊 焦磊

  3月14日11时50分,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人民路派出所协勤员朱刚,根据指令拦截盘查一重大盗车犯罪嫌疑人时,被疯狂逃窜的歹徒故意驾车撞倒碾轧,不幸殉职。另一协勤员赵志刚也被撞成重伤。

  -蹲守盗车嫌疑人

  3月12日,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人民路派出所发现一重大盗车犯罪团伙的线索,侦破工作随即展开。

  13日下午,民警在市区育才街前里马村的一条胡同里,发现一可疑车辆。所长张秋虎决定,由民警张增辉、黄金仓带领赵延通、朱刚、赵志刚等5名协勤员,分成两组在附近蹲守。赵延通、朱刚等人靠着几瓶矿泉水、几袋方便面硬是坚持了近20个小时。

  3月14日11时50分,蹲守人员突然看到一男一女进入嫌疑车。情况紧急!为避免犯罪嫌疑人逃脱,朱刚等人在向民警报告并接到指令后,果断上前拦截。按照分工,赵延通驾驶桑塔纳轿车自胡同北口正面拦截,朱刚驾驶面包车从南口进入封堵其退路,两车把嫌疑车夹在了中间。

  -奋勇向前被车碾轧

  朱刚来不及将车停稳,第一个跳出驾驶室,冲向嫌疑车辆。穷凶极恶的歹徒驾车飞速倒行向朱刚撞去。此时的朱刚没有退缩,大声喝令停车!可是他的呐喊瞬间便被湮没在

发动机的轰鸣声里……

  一声巨响,嫌疑车的尾部撞在面包车的左前方,朱刚被巨大的冲力抛起后重重摔落在地。接着,歹徒的车轮又从他身上无情地碾过。与此同时,从左侧车门冲出的赵志刚也被撞倒在地。嫌疑车卷起一阵尘土,倒行至胡同南口仓皇逃窜。

  朱刚、赵志刚两人被迅速送往医院。不幸的是,紧张的抢救最终没能留住朱刚年轻的生命。在闭上眼睛之前,朱刚的最后一句话是:“抓住他!”赵志刚则被诊断为腰椎骨折,在医院治疗。

  -疑犯4小时后落网

  3月14日下午3时许,民警获悉该嫌疑车在枣强县张秀屯镇出现。衡水市公安局局长吴寒冰亲率5部警车火速奔赴枣强。民警们在一个

加油站附近将嫌疑车围住。丧心病狂的歹徒负隅顽抗,连撞两辆警车试图逃窜。民警们齐心合力把嫌疑车逼入公路旁的荒地中,终将车内3人一举擒获,并在车上查获10余把砍刀、若干副假牌照及部分作案工具。

  -犯罪团伙恶行累累

  一个恶行累累的特大盗窃、抢劫、轮奸团伙浮出水面。审理得知,驾车歹徒叫秦桂森,枣强县张秀屯镇人;车上另一男子叫焦红亮,饶阳县留楚乡人,是秦的同伙;车内女子是秦的网友。仅秦、焦二人交代的盗窃汽车、

摩托车案件就有20余起,此外还有盗窃案和轮奸案等。随后,民警又将团伙成员王艳明抓获,对其他在逃人员的追捕工作仍在进行中。

  -殉职协勤工作出色

  张秋虎沉痛地告诉记者,朱刚今年26岁,出生在辽宁省调兵山市的一个普通工人家庭,曾在邯郸市某部队服役。他自幼正直勇敢、疾恶如仇。2004年成为一名协勤员后,他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服务,多次协助民警出色完成案件侦破工作。每次抓捕违法犯罪嫌疑人时,他都奋不顾身、冲锋在前,赢得了领导、群众一致好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