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区域性金融中心地位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4:20 深圳商报

  深圳区域性金融中心地位加强

  去年共引进金融机构11家,中信嘉华银行、永亨银行已确定在深设立境内法人机构总部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2006年我市金融机构的引进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年共引进金融机构11家,其中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4家,保险机构7家。目前,中信嘉华银行、永亨银行已经确定在深圳设立境内法人机构总部,日本兴亚损害保险公司、中国人寿海外子公司确定在深圳设立法人机构。随着大批金融机构涌入和金融产业服务基地建设的稳步推进,深圳区域性金融中心地位得到加强。

  据悉,2006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颁布前,市金融办会同市、区政府相关部门、深圳银监局拜会香港各大银行,争取港资银行在深圳设立境内法人机构总部。2007年新年伊始,此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中信嘉华银行、永亨银行已经确定在深圳设立境内法人机构总部。目前,保险机构引进继续2006年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已有日本兴亚损害保险公司、中国人寿海外子公司确定在深圳设立法人机构。此外,还有3家银行、7家保险公司、1家资产管理公司有意将境内法人机构总部设立在深圳,目前我市正在积极争取之中。

  据金融办介绍,龙岗区深圳市金融产业服务基地建设正在稳步推进,金融后台服务中心的引进也正在有序进行中。目前,已经有1家银行确定将后台服务中心放在深圳,1家金融控股集团、4家银行、1家信用卡公司、1家保险公司有意将后台服务中心迁移或设立在深圳,其中不乏国际知名的金融机构。

  金融机构踊跃的入驻热情,显示近年来我市致力于打造“最优良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市政府服务金融业的品牌得到广大金融机构的认可。随着大批金融机构涌入,我市金融业“前店后厂”的发展模式也在逐步形成之中,即以福田金融中心、罗湖蔡屋围金融中心、南山深圳湾金融商务中心为“前店”,以龙岗深圳市金融产业服务基地为“后厂”,深圳区域性金融中心地位得到加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