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称中国加入美洲开发银行取得实质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8:57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墨西哥城3月19日电 (记者 陈恃雷 冷彤)危地马拉城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与美洲开发银行行长莫雷诺18日在危地马拉城签署谅解备忘录,为中国加入美洲开发银行的谈判建立了正式框架。

  周小川说,签署该备忘录是中国自1993年申请加入美洲开发银行以来取得的“实质性进展”。

  根据美洲开发银行的一份公报,双方均表示将“加快谈判进程”。公报说,如果谈判进展顺利,中国将成为美洲开发银行的第48个成员,也将成为该行在亚洲的第三个合作伙伴。

  美洲

开发银行成立于1959年12月30日,该行是美洲国家组织的专门机构,其他地区国家也可加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