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南风窗》中国大学生社会调查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7:10 南风窗

  “调研中国——《南风窗》中国大学生社会调查奖学金”是由南风窗杂志社于2005年发起和组织的,以鼓励和资助中国在校大学生进行社会实践和社会调查的奖学金项目。该项目旨在为关注当下中国社会各方面状况并有兴趣对其调查、研究的大学生团队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与实操合作,以促进大学生对社会发展现实的深入接触和思考。

  “调研中国”受到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也获得了高校领导和教师的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好评:2005年“调研中国”有来自全国240所高校的550多个团队报名参加,2006年“调研中国”有来自全国264所高校的645支团队报名参加。两年来共有24支大学生团队活动资助并完成调研项目,《南风窗》致力于通过设立该项奖学金,成为中国大学生社会调查的倡导者和推动者。

  一、活动时间表:

  ◆2007年3月15日—5月20日:接受团队申请

  ◆2007年6月15日:公布最终入选团队名单

  ◆2007年7月1日—8月31日:实地调研

  ◆2007年9月15日—10月14日:完成并提交调研报告

  ◆2007年10月15日—11月30日:调研团队举办调研报告会

  二、申请资格说明:

  1、不接受个人申请,仅接受团队申请。

  2、每个团队应有4至8名成员组成,其中含1名申请团队所在高校专职教师。

  3、申请团队成员除教师外,其他应全部是全日制高校在读学生(含硕士、博士研究生)

  4、鼓励跨专业、跨年级学生构成团队。

  5、各团队需设立1名主要负责人,该负责人应为学生。

  6、申请团队需经所在院系或团委同意。

  三、活动相关事项:

  1、调研选题由各团队自行确定,选题应符合社会调查的特性,具有可操作性。

  2、调研活动仅限于实地开展的调查项目,调查地点可为一地或多地。

  3、各团队需按南风窗杂志社要求填写申报表,并提交具体调查方案。

  4、南风窗杂志社对申请项目进行评审、确定入选团队、委派记者与入选团队交流。

  5、南风窗杂志社将选定一批项目进行长期跟踪,被选中项目的申请团队可在未来继续参与该项目,也可推荐符合要求的团队继续参与。

  6、申报团队均可获赠2007年第三、四季度《南风窗》杂志1份。

  四、活动资助说明及资金金构成:

  1、每个入选团队将获得不低于人民币1万元的资金资助,以及“调研中国”活动相关物料支持。

  2、南风窗杂志社可根据选题的实际情况需要,适当提高资助额度。

  3、各团队需在申请项目时提供资金预算,入选团队需在活动结束后提交活动财务报告。

  4、入选团队在实地调研开始前将获得80%的活动资金,调研报告会结束后将获得余下部分(即20%)的活动资金。

  5、资助构成:

  ①实地调研(15日左右的交通、食宿及因调研产生的实际费用)

  ②校园报告会(调研团队在本校举办报告会所发生的实际费用)

  6、南风窗杂志社提供基本宣传品、纪念品、服装等物料支持。

  六、申请流程:

  1、登陆南风窗在线(www.nfcmag.com)了解活动详情并下载申请表格;

  2、将填写完毕的申请表格寄往以下地址:

邮编   510635

广州市天河区天润路87号8楼 南风窗杂志社

       收件人   王乐(请务必注明

  4、申请时间:2007年3月15日—5月20日(截止时间以当地邮戳为准)。

  5、如有“调研中国”活动相关疑问,请参阅“调研中国活动常见问题解答”。

  6、咨询邮箱:diaoyan@nfcmag.com,恕不接受电话咨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