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对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大前景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方对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大前景有信心
    三月二十日,朝鲜半岛核问题第六轮六方会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继续进行第二天的磋商,六方上午以双边磋商为主要安排,将在下午举行团长会。图为众多记者守候在会场外等待最新的消息。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日电(记者陶社兰)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指出,朝鲜半岛无核化依然是一个复杂艰巨的过程。通过前五轮艰苦的经历,我们对朝鲜半岛能够实现无核化的大前景有信心。

  三月十九日上午,朝鲜半岛核问题第六轮

六方会谈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开幕。在外交部今天举行的记者会上,刘建超对此次会谈的情况做出回应。

  他说,各方都愿意认真地履行“二·一三共同文件”所做出的各项承诺。大家都认为,在第五轮六方会谈中,各方能达成“二·一三共同文件”,标志着六方会谈进入了“行动对行动”的新阶段,希望六方会谈继续向前推进,这是一个好的开端。现在看来,这个开端总体是顺利的,但是不排除在这个过程中各方有各种关切。中方认为,这些关切应该在有关的框架内得到合理的解决,大方向还是要推动朝鲜半岛早日实现无核化,能够使“二·一三共同文件”所确定的目标能够得到有效地、全面地、平衡地执行。

  “六方都是本地区与朝鲜半岛核问题密切相关的六个国家。我们认为,每个国家都有责任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做出自己的努力。希望今后前进的道路上,障碍越少越好。”刘建超说。

  他强调,朝鲜半岛无核化依然是一个复杂艰巨的过程。通过前五轮艰苦的经历,我们对朝鲜半岛能够实现无核化的大前景有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