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写游戏外挂牟利3名“网络黑手”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2:18 舜网-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海口3月20日电(记者 卜云彤)海南省公安厅网监部门近日破获了一起非法制作并在互联网上出售上海盛大网络游戏有限公司运营的游戏外挂程序牟利的案件,从而保护了企业的合法著作权。

  2006年11月,海南省公安厅网监处对获取的涉案外挂程序样本进行详细分析后,认定该涉案外挂程序运行时通过破解盛大公司“冒险岛”游戏客户端程序的保护机制,控制了游戏的进程,篡改了游戏的部分功能,违反了著作权法和《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

  经侦查确定嫌疑人的具体位置后,海南省网监民警从今年1月24日起,陆续在上海市和海南海口市、澄迈县将嫌疑人陈某、莫某、王某抓获。今年2月17日,涉嫌非法经营罪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莫某、王某被检察机关批捕。

  经审讯,2005年3月,陈某从国外的游戏论坛上学会了编写游戏外挂程序,编写出了第一个“冒险岛”游戏的外挂程序并开始出售。该外挂程序直接篡改了游戏的正常功能,破坏了游戏的公平性,损害了绝大多数没有使用该外挂的游戏玩家和游戏运营商的利益。

  2005年4月,莫某通过QQ聊天认识了陈某,开始购买陈某的外挂用来玩游戏,每个外挂价格10元。2005年6月起,莫某开始使用陈某的外挂经营游戏代练,后来因外挂价格涨到几百元钱一个,莫某为降低代练利润,向陈某提议共同经营代练,陈某负责提供外挂,他自己负责使用外挂经营代练,并许诺所得20%付给陈某。这种模式一直持续到两人被抓。2005年底,陈某还制作了“冒险岛”游戏的命名为“冒险之星”的另一个外挂程序,并在“天空软件”网站上出售。2006年10月左右,王某在网上认识陈某后,两人商定,王某作为陈某“冒险岛”外挂的“总代理”负责销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