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女婴曾经感染H9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2:40 新闻晨报

  综合广州日报、新华社报道香港将军澳一名未满周岁女婴,昨日被确诊曾经感染H9N2禽流感,这是3年多以来,香港再度出现人类感染H9N2流感个案。该女婴怀疑跟随母亲到街市活家禽档时受到感染,她虽已康复出院,但再被安排入住玛嘉烈医院传染病房隔离观察,以防万一。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已经将个案通报世卫、广东省卫生厅及全港医生。多名学者及专家均指出,H9病毒对人类的威胁性较低,市民毋须恐慌。

  感染H9N2禽流感的女婴仅9个月大。她于本月4日发烧,2天后入住联合医院,本月9日康复出院。经过抽验样本及种菌,卫生防护中心于昨午发现女婴曾感染H9N2禽流感,她发病前没有外游记录。

  女婴在发病前一周,几乎每天都随母亲到将军澳景林邨街市买菜,不排除曾经与活家禽档口有过接触而受到感染。

  香港有关禽流感专家表示,H9N2与高致病性的H5N1同属禽流感病毒,H9N2比H5N1更容易在禽鸟身上出现,在冬天会较活跃,主要经由禽鸟接触传播,属于低致病性病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